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爱在华师大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63|回复: 10

【转】一位数学专业女生大学毕业前的感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4 11: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直以为自己数学很牛气
  进了大学才发现 以前的数学不叫数学 只能叫算术
  在高斯、欧拉、黎曼、柯西、泰勒、傅里叶、布莱尼茨这帮人面前
  姐的智慧被赤裸裸的鄙视
  姐只能羞瑟的故作坚强
  可不可以有一个人 看出我的逞强 原谅我的伪装
  其他专业的只学了高等数学就说难
  姐大学学了17门数学
  数学分析 数值分析 数据分析 高等代数 近世代数 空间解析几何 微分几何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离散数学
  随机过程 常微分方程 偏微分方程 运筹学 数学模型 最优化方法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
  学到哪一门 你哭了?
  每一个科目的名字读起来 都让人微微心疼!!
  学完数值分析 心已下沉 学完近世代数 泪已夺眶 上了实变的课姐就当场阵亡
  轻轻的姐走了 正如姐轻轻的来
  如果你下辈子遇到一个数学专业的女孩纸 就娶了吧
  数学分析要上三个学期 从头到尾都是极限、无穷
  每次做完一道题 我都要注视着太阳升起的方向
  问自己永远有多远!!!!
  已知X是非平方数,证明X开根号是无理数
  TM这还需要证明
  学完定与不定积分后 还有曲线积分 重积分 曲面积分
  各种第一型 第二型 各种联系 各种搞不零清
  收敛还分条件收敛 绝对收敛 一致收敛
  收敛你哥阿收敛
  收敛的不是域上的函数 是仰视45度的哀伤
  近世代数很薄很小很贴身
  晚上睡觉也不怕翻身 一觉睡到大天亮
  你不翻开这本书 你永远不知道它有多吭爹
  整本书都是定义有木有 我的价值观世界观爱情观人生观被践踏得体无完肤
  一个代数运算只是一个特殊的映射
  连关系也是映射
  任何一个符号都可以表示一个代数运算 然后叫做乘法
  乘法可以是加减乘除 也可以是你自己定义的算法
  从此以后我不敢用计算器了
  同态同构单射满射一一映射 我差点就命丧黄泉了
  连为社会主义奋斗的理想都被重新定义了
  一个环的非空子集叫理想
  还分零理想 单位理想 最大理想
  毛爷爷看了会沉默 邓爷爷看了会流泪
  老师说 如果你想一个人 就告诉他什么是理想
  应用随机过程 从第二页开始 就看不懂了
  看了很多遍还是看不懂
  师兄说 随机过程学了随机编以后考试随机过
  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 从第一页就看不懂了
  因为学长说 实变函数最起码要学十遍
  如果下次还能遇到这么难的书 你就再相信一次爱情 不要放弃
  先哭一会……
  此处省略2万字……
  每个数学专业的女孩纸上辈子都是折翼的 被KFC爷爷拿去做新奥尔良烤翅的天使
  你无论如何也伤不起……
  PS:写的挺好的
发表于 2012-3-24 11: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机过程随机过,量子力学量力学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11: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逆刃 发表于 2012-3-24 11:49
随机过程随机过,量子力学量力学

没学过量子力学
发表于 2012-3-24 12: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得越多,懂得越少,还能记得这么多,看来真是一朵好菇凉。
发表于 2012-3-24 12: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摘了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12: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空调729 发表于 2012-3-24 12:39
学得越多,懂得越少,还能记得这么多,看来真是一朵好菇凉。

应该是好姑娘,哈哈,在别处看到的,算是给俺多个主题吧,学的那些真心忘的差不多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12: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Rickqiqi君影 发表于 2012-3-24 12:43
摘了吧

不知道姑娘在哪里?
发表于 2012-3-24 12: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极星的爱 发表于 2012-3-24 12:45
不知道姑娘在哪里?

广发寻人贴,电线杆、树干神马的上面都贴满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12: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Rickqiqi君影 发表于 2012-3-24 12:46
广发寻人贴,电线杆、树干神马的上面都贴满

这个还是留给小叮当做比较好,明显小叮当心动了有木有
发表于 2012-3-24 12: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极星的爱 发表于 2012-3-24 12:47
这个还是留给小叮当做比较好,明显小叮当心动了有木有

心如止水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12: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Rickqiqi君影 发表于 2012-3-24 12:48
心如止水

解释等于掩饰,掩饰等于讲故事,贴电线杆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爱在华师大 ( 曾经也有备案

GMT+8, 2020-9-22 18:29

广告与合作请【联系我们】

© 2007-2020 iecnu.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