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华师大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917|回复: 2

[转]中国人应该怎么学日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3 19: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编:それはそうです。でも文法についての解説はちょっと
小编:是的。但(日语教材)对于语法的解释……

島田先生:中国の人は文法の勉強が好きなんですが、文法から入るんじゃなくて、 全体的な意味を感じて欲しいんですね。日本の日本語教育は「感じる」タイプの授業が多いですよ。
岛田老师:中国人好像很喜欢学语法,我希望大家学日语时不要从语法入手,而是从整体感觉把握意思。在日本的日语教育中“感觉”这样的课程比较多。

小编:「感じる」ってタイプは中国では欠いてるんですが。
小编:“感觉”这样类型的课程在中国比较缺乏。

島田先生:中国では「感じる」よりも 「学習する、知る」みたいな授業が多いですかね。中国ではやはり試験勉強が重視されてるようですが。
岛田老师:在中国,比起“感觉”来,“学习,了解”这样的课程比较多。在中国还是比较重视应试类型的学习。

小编:そうですよね。先生は今使っているのは何でしょうか
小编:是啊。老师现在用的是什么教材?

島田先生: この学校では今『みんなの日本語』を使っています。
岛田老师:这个学校现在用的是《大家的日本语》。

小编:あっ、その教材は今はやっていますね。先生はこの教材についてどう思うんですか?
小编:啊~现在这个教材比较流行。老师觉得这个教材怎么样?

島田先生: この教材は世界中で多く使われている教材で、この教科書の勉強が終われば、基本的なことが話せるようになるので、いい教科書だと思います。
岛田老师:在世界范围内这个教材用得最多,学完这个教材,基本的对话就没有问题了。我觉得挺好的。

小编:いつか先生の授業に出られるといいですね。
小编:要是什么时候能听听老师的课该有多好呀。

島田先生:いつでも遊びにきてください。
岛田老师:随时都欢迎。

小编: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小编:太感谢了。

島田先生:いえいえ。
岛田老师:不谢不谢.

小编:これからは試験についてのことですが、JLPTとJ-TEST、この二つの試験、先生どう思うんですか?
小编:下面又是关于考试的问题,请问岛田老师对JLPT和J-TEST考试本身是怎么看的?

島田先生:能力試験は実際の実力を知ることが難しいなと思います。Jtestは、自分の実力を知りたい人にはぴったりですよね。
岛田老师:我觉得通过能力考试其实很难知道一个人实际的能力。J-TEST,非常适合想了解自己实力的人
发表于 2007-5-3 22: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 :) :)
发表于 2007-5-6 19: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日本文化开始吧,如果能对日本的文化感兴趣,那么很容易上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爱在华师大 ( 曾经也有备案 )

GMT+8, 2024-4-28 20:55

广告与合作请【联系我们】

© 2007-2024 iecnu.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